禅关

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催文会被拉黑,反复关注取关会被拉黑。

[扉泉][ABO]待解(二)

前文:

(一)



“我去结账。”扉间想这顿饭钱想必是逃不了了。

“打包点吃的给小镜吧,这里都装了够他的晚饭了。”泉奈开始动手。

“不是说去找尾羽吗?”

“尾羽小姐可不是你跟她说两句,就会把成员资料随便交出的人。”泉奈道,“我建议你还是先回警署做一份协助调查的正式文件,然后我们再去找她。”


尽管从前扉间经常从泉奈那里听说尾羽容子的名号,不过这次是他首度见到本人。三个人约在了权促会活动中心旁边的一家咖啡厅里见面,当他们提前十分钟到达时,尾羽容子已经坐在最里的卡座里等着了。虽然晚间八点正是咖啡厅营业的小高峰,这里又颇有人气,扉间还是立刻从人群中认出了她。约莫二十五岁左右的女性,在气氛松弛、飘满了咖啡苦香的店里依旧坐得端正又优雅,栗色长发在末端打了卷,和她的洋装十分相配。

果然如泉奈所料,虽然尾羽和泉奈之间相当熟稔,对于由泉奈引荐的扉间,她也展现出了温和的礼貌,然而在扉间提出由于案件的缘故需要调用权促会成员的资料时,尾羽立刻表示需要查看扉间的证件以及相关文件。

“很抱歉,虽然这么说是有些失礼,但事关所有成员的隐私,所以还是希望您能够谅解。”

“本该如此。”扉间将证件和文件递上前去。

在尾羽查看它们时,泉奈又补充了一句:“只需要女性omega成员的基础资料就行啦,不需要其他人的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那么两位请跟我来。”尾羽微笑着点点头,她收起了文件,把扉间的警官证双手递还给他,“好在泉奈君也在这里,否则也许还要劳烦良和君、礼佳小姐他们过来呢。”

面对扉间投来的疑惑眼神,泉奈道:“成员资料库需要两位理事会成员的指纹和声纹密码才能开启,我们可是相当严格的。”


“怎么样?”

泉奈待尾羽容子的身影从后视镜中消失之后,关上车窗问道。

“什么怎么样。”扉间专注开车,目不斜视地问。

“尾羽小姐啊。”泉奈道,“你不是很喜欢评判人的吗?”

“是一颗钻石,掉在砂砾中也可以被一眼看到的那种。”扉间说,“她和那个连锁零售的尾羽企业有关系?”

“尾羽企业的总裁是她的父亲,不过目前她的哥哥在主事吧。”泉奈回忆道,“对了,她的父亲和哥哥都是alpha,大概也因为这样,容子似乎一直都没有机会插手商业上的事情。不过就她对于权促会的管理来看,如果真的去管理企业,应该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商业女性吧。”

“她是beta,对吗?”

“是的。其实权促会一万多名的成员中,有70%是beta,但他们也非常热心推动omega的权益事业,并提供了很多实际性的帮助。当然,alpha成员也是。”作为唯一的alpha成员,泉奈颇为骄傲地说道。


“我看不出来这对omega有什么作用,与其做这些,不如研究出更有用的抑制剂。”扉间冷淡地说。

“我也没指望你能看得出什么。但是我希望他们至少能拥有摘除腺体的自主权。”泉奈道,“反正你是不会理解的。”

“那么作为alpha你就能理解吗?”扉间反问道,“创造劳动价值才是争取到权利的前提,先要解决的当然是omega无法稳定劳动的问题。”

“生命权难道不比劳动权重要?”

“不要把生育权等同于生命权。”

“就算是这样,如果可以割除腺体,omega就自然能长期稳定地劳动了。”

“可笑。”扉间道,“想割除腺体的omega只是极少数,而且割除腺体的……”他想说“割除腺体的痛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”,但像是触及到了什么似的,扉间住了口。

泉奈冷笑了一声。


“将近两千份资料。”泉奈打开手提电脑,把装有拷贝文件的U盘插了进去,“明早你要把这个拿回警署吧?”

“从程序规范上说是这样的。”扉间道。

“我争取今晚看完。”泉奈看了看时间,他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窝好,“材料要到了警署,我想辨认还要再走一道程序。”

“说什么疯话。”扉间皱眉,“你忘了医嘱?”

“反正我今晚也睡不着。”泉奈开始滚动鼠标刷资料,他一边辨认每一张照片,一边回答,“我喝了咖啡就没法睡。”

“胡扯,我刚才看你一口没碰。”

“走的时候,我趁你和尾羽离座在前,一口闷了。”泉奈说,“现在别和我说话,降低我效率,小镜那边不是还没线索吗?你到底想不想早点破案?”

“呵,要是宇智波斑打来电话,别指望我替你蒙混过关。”

“你只要闭嘴别说话,难道我哥还会从我的声音里听出我有没有喝咖啡,打不打算熬夜?”

扉间不再说话,他在泉奈旁边坐下,拿出笔开始写写画画。

“你做什么?”泉奈瞅他一眼,问道。

“我整理一下目前的线索和思路。”


“凌晨两点了。”扉间说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泉奈皱眉道,他打了个无声的哈欠,眨了眨眼睛,“可是还没有找到人……”他又切了一张成员表图片,看了一眼右上方的照片,“这张也不是。话说你想清楚了没有?”

扉间摇摇头:“我有个直觉,不管凶手是不是手绢的主人,首先他应该不会是alpha。”

“为什么不会?两个alpha为了争夺一个omega,发生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……也不是这张。”

“直觉罢了。”扉间道,“首先如此整齐的切面必然借助了机械,我不相信一个alpha会去借助机械,从alpha的心理来说。你要是能一刀砍下一个人的头,会用机械吗?”

“这个逻辑关系不是很紧密。”

“还有,死者身上没有抵抗伤,加上我们推断他是头部受到重击导致颅骨骨折死亡——当然这需要找到头颅后进一步验证——至少说明他是在毫无防备或是熟睡的情况下被杀的。”扉间道,“那么,很大概率凶手和死者非常熟悉,甚至是能同床共枕的对象。”

“你指的是室友这样的吗?”泉奈困倦地问。

“你是在意有所指?”

“你多心了,我没有。”泉奈翻了个白眼,“虽然我每天至少三次想杀掉你。”

“我说的是同床共枕。”

“哪怕床塌了我也宁可睡沙发而不想踏入你的卧室一步。”

“不是,我是说,你在暗示让我去你房间——这显然是白费力气。”

泉奈给了扉间一脚。

“还有个地方也很奇怪——那截尼龙绳,一节一节的,是捆过什么东西吗?”扉间沉吟道,“不过这个尼龙绳和机械应该在同一个地方,很可能就是来源于案发的第一现场……有钢锯的地方。”

“唔……现在买钢锯也不是难事吧,有些家庭为了装修也会……找到了!”泉奈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,“就是她!”

扉间连忙朝屏幕看去——

是一位有着乌黑齐耳短发的甜美女孩子,即使是近似证件照的照片,也展露着可爱的笑容。


扉间移动着视线转向姓名栏——

“深水纱惠”,这是女孩的名字。


TBC



*我第一次写悬疑类paro,之前也没看过什么破案小说,所以其实线索啊凶手啊没有特别大的难度,应该可以猜的出来。关于凶手或者线索分析大家都可以随意评论,我很开心完全不介意,大结局(如果我没坑)的时候,会抽几位来请喝奶茶(不介意我加微信发红包的话)~

*有可以回答的问题我会回答www


评论(14)
热度(2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禅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