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关

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。催文会被拉黑,反复关注取关会被拉黑。

[扉泉][ABO]待解(一)

*700粉贺文,谢谢大家(・ω・)ノ❤。

首次更新达成以下点梗:

*点梗1:警员扉&法医泉√

*点梗2:ABO√,扉泉前提下的扉间B,泉奈A

*点梗3:开车√

*点梗4:同居√

*其他:由于这个paro和职业设定,必然文中会出现推动情节的各位路人。

*以上OK?进入正文。


“头呢?”

宇智波泉奈望着已经被放在解剖台上的“家伙”,扭过头问站在旁边的宇智波镜。

“头没有找到。”宇智波镜非常利索地回答,“我们直接给您送过来了。”

“什么叫‘头没找到’?”泉奈把目光从镜身上转移到千手扉间身上——原本他为了刚刚下肚的早饭着想,是不打算给千手扉间半个眼神的。“你们的现场搜查是春游吗?”

“现场只发现了身体。”千手扉间沉着地说,对于泉奈抬高的怀疑声线置若罔闻,“很有可能是两地抛尸,我们会尽量找到头颅,但目前只有躯体部分。简易鉴定书我放在外间了,你记得收好。”

“很好,很好。”泉奈笑了一声,一边低下头去查看那具残躯,“你们警署的办事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。小镜你是搜科所的,你先说给我听听。”

镜瞅了扉间一眼,随即答道:“shi体是在江边被发现的,应该是随潮水冲上岸的,根据表征和浸泡情况,以及这几天的气温来看,死亡时间大致在昨天凌晨12点到2点之间。”

“那个时候有潮汐吗?”泉奈插了句嘴,“男性。这里倒是很整齐的样子,用的是机械。”他凝视着颈部的断面说道,“腺体位置刚好被切掉了,现在这个情况看不出是alpha还是omega,当然也有可能是beta,不过beta的话似乎没必要特地切这么下面,等会儿脱了裤子看。”

扉间用力咳了一声。

“手还绑着?”泉奈抬起头,指了指那被一截深蓝色尼龙绳捆住的手腕。

“是的。”镜饶有兴趣地说,“但是没有连着重物,很有可能是入水之后脱开了,所以他才能浮起来吧。”

“这绳子有点奇怪。”泉奈仿佛自言自语,“不像是常见的包扎带。”

“这不是你该思考的问题。”扉间插话道,“我们把它送到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,立刻进行解剖。”

“我可不解剖穿着衣服的家伙。”泉奈道,“你赶紧找人给我把他的衣服剥了,干干净净地躺上来……等等,这是什么?”他注意到了外套口袋里隐约的一点天蓝色。

扉间走过去,从那只口袋里掏出了那块天蓝色的布料——

是一方手帕。

镜跑上前来,拿出了证物袋就要把它装进去,泉奈却突然拉住了扉间的手腕,把自己的鼻子凑在了那湿淋淋的手帕边闻了闻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扉间下意识斥了一句。

“是个omega的味道。”泉奈闭上眼睛集中了自己的注意力,“水蜜桃和椰子……我在哪里闻过这个味道……绝对闻过。”

他转过身,面对躺在解剖台上的躯体非常肯定地说道。

扉间望着他后颈上露出的那段手术后的伤疤,和镜面面相觑。


泉奈收拾东西的时候,真宫郁花从门口探进了脑袋:“泉奈君,我刚看到千手先生了呢。”

泉奈抬起头,“啊”了一声:“千手扉间在外面?”

“是呀。”郁花笑道,“我问他是不是等您下班,他说是来要尸检报告的,我给他办了移交手续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泉奈点点头,“多谢你了。”

“不客气,前辈明天见!”

“明天见。”泉奈同她道了别。


“这都超过二十分钟了。”扉间看了看车内控制板上的时间,对拉开门坐进副驾驶的泉奈说道。

“我可不知道你在外头等我。”泉奈“砰”地关上了车门。

“我给你发消息了。”

“解剖室内不准带手机。”泉奈对答如流,又掏出手机回了几条待处理的消息,他瞅了一眼扉间手里的材料,问道:“拿到报告了?”

扉间点头:“不是omega。”他抖了抖手里的报告书。

泉奈稍稍低下头,把脑门冲着空调出风口吹着,几乎把报告里的重点一股脑背了出来:“目测身高182,体重73公斤左右,男性Alpha无疑,年龄推测应该在33-35岁之间,死亡时间大约是昨夜24点左右。体表除了那道手腕勒痕之外,没有其他外伤。非常健康,排除了因病死亡的可能,目前毒物还在排查,不过我认为没有中毒迹象。”泉奈说,“对了,胃内容物……他昨晚吃得挺好的,好像是海鲜拼盘。”

“那致命伤应该在头部了。”扉间自言自语道,“可以发布认尸公告了,我让秋道盯紧了以后几天的失踪人口报告。”

泉奈沉吟了片刻:“我没有其他看法。说起来,你们还在他的衣服里找到别的什么了吗?”

“一串钥匙,两只。还有就是你发现的那方手绢了。”

“现在还有人用钥匙啊。”泉奈笑了一声,“指纹锁当道的时代。”

“你之前说,那个手绢上的气味你闻到过?”扉间问,他踩下了油门。


“千手扉间!你刹车前不能说句话吗?!”泉奈捂着撞到出风口的额头咒骂了一声。

“谁让你这样吹空调的。”扉间目不斜视,又追问道,“气味的主人,能想起来吗?”

“我饿了,想不起来。”泉奈的回答非常干脆,他把脑袋靠在了椅背上:“话说你有闲心到这里,就不会先回去做饭吗?现在到家要几点了!”

“没空做,出去吃。”扉间说,“你定地方,想起来哪里闻到的气味,就不用AA。”

“那我要吃海鲜拼盘。”

“宇智波泉奈,你就不嫌恶心吗?”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泉奈一边拆着珍宝蟹的蟹钳,一边问道。

“我在问阿镜,监控视频那边有没有什么进展。”扉间喝了一口茶,“他今天下午都在看尸体出现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,我过来的时候问过一句,目前还没发现什么可疑人士。吃完饭,我再回去,也分一部分视频看看。”

“那里肯定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。”泉奈把空蟹钳放在边上,又鼓捣起蟹盖下的蟹膏,“算上河水流向的话,说不定连抛尸地点也不是。”

“你说,死亡时间是24点,那时候刚开始退潮。”扉间说,“死者体型这么高大,搬运过来一定挺困难。”

“用车吧?”

“嗯。”扉间点头,“用车就麻烦了,监控不一定看得出什么异样。”

“可是。”泉奈皱起了眉头,“为什么要把他的头割下来呢……”

“如果死者是omega,也许凶手是和他结合的alpha,因为腺体当中会有信息素残留,所以要割下头掩藏身份。”扉间接过了他的话,“但死者是alpha,你的鉴定没有错?”

“有没有子宫我会检不出来?你不会自己瞎也觉得全世界人都看不见吧?”泉奈冷笑一声,用力敲掰开了一只虾鳌:“再说……我看不见得砍头就是为了掩藏腺体,也可能是怕人认出尸体。”

“那只要毁容就可以了,比割下整个脑袋容易得多。”扉间反驳道。

“同样,为了掩藏腺体也只要把腺体毁掉就可以了,何必砍头?”

扉间默然无语。

泉奈知道他哑口无言,便有些得意地笑道:“这都没想出个所以然,你还破案呢,要我看……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手机却突然响起来了。

泉奈接通了手机:“尾羽小姐,晚上好。”

扉间知道这又是泉奈参加的什么“omega权促会”的理事秘书尾羽容子的电话了,大概周末有什么活动吧。话说这种协会居然把宇智波泉奈这样的alpha纳入其中,一看就知道是个胡闹的团体,挖了腺体的alpha就不是alpha了吗?扉间觉得挺可笑的,身为beta的他时常难以理解这些alpha和omega都在想些什么。

那边泉奈似乎与对方相谈甚欢:“我知道了,没问题哦,如果还在……”

泉奈蓦地顿住,扉间抬起头看他,只见他的表情也同说话声一样凝固了,扉间作出“怎么了”的口型。

泉奈却示意他不要说话,旋即对电话那头的尾羽容子道:“尾羽小姐这几天有时间吗?我有事情找你帮忙……好的,好的,多谢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泉奈断了通话之后,扉间立刻问他。

“你今晚也不用回去找小镜看视频了,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”泉奈说,“我记起我是在哪里闻到这个气味的了,就在三个月前的权促会活动上,那个人从我身边走过,就是水蜜桃和椰子——是个年轻的女孩。”他肯定地说,“尾羽那边有所有权促会成员的资料,我看到相片就能认出她。”


TBC


能不能成系列再说(我会努力先写完这篇的),其实这个很适合写系列。

评论(22)
热度(550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禅关 | Powered by LOFTER